close

(中央社記者蘇思云台北6日電)為了讓台灣人社領域學者在國際上發光發熱,科技部人才培育計畫補助海外博士候選人與年輕學者一年可各獲得新台幣90萬元與60萬元,新一期計畫將在4月下旬開始徵件。

科技部自2018年起推動「人文及社會科學研究海外人才培育計畫(TOP Grants)」,由財團法人國家實驗研究院科技政策研究與資訊中心執行補助,迄今邁入第3年,今天舉辦成果發表記者會。

科技部人文司司長林明仁在記者會上表示,TOPGrants計畫對象包含海外地區攻讀博士學位的博士候選人與專任海外地區學研機構的專任教師或研究人員,前者提供博士候選人完成學位的最後一哩路,後者提供專書發表的協助,讓台灣學者在海外有更好表現,可以跟海外學術圈建立更強韌網絡。

科技部表示,2020年度計畫獲選名單已經公告在網站,共選出25名博士候選人及5名年輕學者,為期1年的研習期間分別可獲得培育經費90萬元、60萬元;年輕學者另外可申請20萬元的學術專書出版費用。新一期徵件計畫將在4月下旬開跑。

國研院代理副院長、科技政策研究與資訊中心主任林博文表示,根據美國國家科學基金會統計,台灣近15年赴美取得博士人數減少25.7%,人文社科類博士人數減少達69.7%,希望相關作為可以讓台灣學者在國際持續發揮影響力。

獲選計畫的國立澳洲大學管理系博士候選人林燊揚表示,做研究、查資料都需要經費,目前有4到5篇論文正在投國際期刊,很感謝有這樣的機會,會努力做更多頂級研究。(編輯:鄭雪文)1100106

【延伸閱讀】

  • 罷免案公辦電視說明會缺席挨批 王浩宇不回應
  • 寒流7日來襲 14縣市防6度以下低溫
  • 洛杉磯醫療苦撐 病患若生機渺茫不送醫院



引用自: https://news.sina.com.tw/article/20210106/37321416.html







離婚見證人板橋離婚證人三重離婚證人蘆洲離婚證人中和離婚證人新莊離婚證人







新店離婚證人三重離婚證人中和離婚證人蘆洲離婚證人







遺囑見證人結婚證人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hamilty10smw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