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財訊快報記者張家瑋報導】2021年5G手機滲透率攀升、拉貨進入高峰期,化合物半導體需求大增,PA廠上半年開始放量,宏捷科( 8086 )、穩懋( 3105 )、全新( 2455 )上半年營運成長力道強勁,法人預期隨著手機及基地台需求增加之下,上半年營收逐月成長,可望挑戰歷史新高。

  全新去年通過與美系IC設計大廠合作,在第二代5G PA認證過得重大斬獲,去年第四季已開始小量出貨,預期主要貢獻時間點落在今年,法人指出,隨著5G滲透率提升,化合物半導體需求將持續成長,預估在各國開始布建基地台需求2021年將恢復成長,以及消費性光通產品VCSEL受惠ToF於安卓手機的滲透率提升,可以預期今年業績表現將大幅提升。

  穩懋逐漸走出華為事件影響,目前非華為的中系IC設計廠持續增加投片量,彌補華為訂單影響,預期隨著終端手機需求復甦,及5G滲透率提高,RF業務逐漸回升,美系客戶搭載Lidar scanning功能,VCSEL價量皆較過往增加,將有利於2021年營收及獲利表現。


  宏捷科目前產能利用率持續接近滿載,主要iPhone持續拉貨,客戶Skyworks將舊產品4G外包,另外,大客戶立積( 4968 )在Wifi Fem的投片也是穩定成長。宏捷科去年12月已將產能提升至1.5萬片,法人預估中美晶( 5483 )的入股,未來宏捷科聚焦在第三代半導體的發展,氮化鎵等產品預期今年下半年可望有新成果。






本文引用自: https://news.sina.com.tw/article/20210104/37301446.html







離婚見證人板橋離婚證人三重離婚證人蘆洲離婚證人中和離婚證人新莊離婚證人







新店離婚證人三重離婚證人中和離婚證人蘆洲離婚證人







遺囑見證人結婚證人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hamilty10smw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